聽了這麼多年的聲音,終於在今年見識到那傳說中比CD更讚的現場

但聽過現場的演唱的後遺症就是,回來聽CD怎麼樣都覺得不夠味(嘆)

也不知道為什麼年紀越大,反倒越像追星族

本來只訂台北場的票,卻因為意外亂打電話,而經不起慫恿的再奔去看台中場,看完台中場覺得真是幸好有來看台中場。

1.歌單

vitas opera   http://0rz.tw/1c4E2

鱷魚的眼淚

你是我所有的回憶(原唱:齊豫)

蜘蛛

Take a bow(原唱:瑪丹娜)

菊花台(原唱:周杰倫)

離人(原唱:張學友,但把別人的歌唱成自己的)

說不出的告別

落葉歸根(原唱:王力宏)

我願意(原唱:王菲)

寫一首歌(原唱:順子)

記得(原唱:張惠妹)

從開始到現在(原唱:張信哲)

The Night We say goodbye(台北場)  我愛過(台中場;原唱:江蕙)

組曲:

Tragedy

Night fever(BeeGees)

More than a woman(BeeGees)

夏天的浪花(高凌風)

夏豔(鳳飛飛)

但是又何奈(崔苔菁)

墓仔埔也敢去(郭大誠)

蒙娜麗莎的眼淚

說不出的告別

The power of love(席琳狄翁)

I surrender(席琳狄翁)

輸了你贏了世界又如何(台北場:與黃靖倫合唱;台中場:獨唱)

一個人生活(台北場:黃靖倫獨唱) 如果不是因為你(台中場)

如果不是因為你(台北場:與黃倫合唱)  離歌(台中場;信樂團)

死了都要愛(台北場;信樂團)

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空中補給)

安可曲:單身情歌

安可曲:散了吧(台北場)、She's gone(台中場;Steel Heart)

歌迷點唱:Greatest love of all(台中場;惠妮休斯頓)

歌迷點唱:暗香(台中場;沙寶亮)

安可曲:散了吧(台中場)

 

2.來賓:

 

台北場的嘉賓,林志炫的美意完成黃靖倫生日的願望。這孩子確實努力,在短時間明顯看到很大的進步,聲音厚實了許多,表現比比賽時來得更好,但地球人是不宜跟火星人同台的,合唱的部份夾縫中求生存是很辛苦的

 

3.爆點

i)歡樂的爆點

第三段組曲的部份是演唱會最大的爆點,高腰褲、閃亮上衣加墨鏡勁歌熱舞的林志炫,嚇到觀眾也炒熱氣氛。他的演唱會似乎都要挑戰一些不擅長做的事,2004上海演唱會是彈吉它,今年則是跳舞,台北場肢體比較放不開,台中場就很豁出去。至於這段演出好不好、喜不喜歡就見人見智,我覺得偶爾降子放開來玩一下也不賴。

ii)驚人的爆點

在進退兩難搖滾版的時候,我以為他唱到了一個極限(或者說一個極高的門檻),那首歌裡後半段段崩潰心情的吶喊仍舊是美美的;聽到I surrender時,我嚇到了,在高音處破音也舞所謂,沒有去把它圓回來,這真的是林志炫嗎?然後是重金屬搖滾的She's gone, 那個用真音去嘶吼吶喊出爆烈感的歌者把我嚇傻了,這個火星人,他的極限是在哪裡?他說演唱會的夢想是在美美的古典音樂開始,以搖滾重金屬結束,又美聲又搖滾,他做到了;安靜到針落地也聽得到,high到尖叫的掌聲,他也都得到了。

 

http://www.shining-music.com/index.php   Isurrender demo試聽

http://tw.youtube.com/watch?v=FxnGaURm3B8   she's gone的原唱

 

4.趁亂告白

在台北場時因為心愛的人在台下,所以他趁亂告白了三次,唱我願意給心愛的人;唱I surrender給他心裡的那個人,共度現在與未來;唱單身情歌,說以前唱這首歌給自己跟歌迷,明年開始只唱給歌迷。用演唱會來趁亂告白真是奢華的心意與幸福。我喜歡他唱the power of love、I surrender這樣大器的歌,尤其是I surrender那渾厚嘹亮的歌聲,包圍感官也穿透人心,此情此樂,忍不住覺得這時候如果有人在這時候送我這首歌,我大概也會答應兩萬次吧(笑)

 

5.小花絮

台北場等待開場的時候,媒體先是圍著一個老人訪問拍照,心想他是誰?後來發現那位是林爸爸他坐在6排10號的位置。

 

 

七點半時有後面的人下來坐在前二排的空位上,我和隔壁的女生都覺得很奇怪,這一塊明明都票都賣光光,等一下主人來了豈不監介,又不是坐火車,話才說完,那些位子的主人們來了,二個女生才坐下來,就被媒體找去訪問,我和隔壁女生第一眼沒有認出來,想了一下發現她是天心,認錯MV的女主角,她那支mv裡出道,本人好瘦,臉好小。她的位子是9排2號在演出第二次過場的時候大螢幕播了認錯mv,女主角出現時她忍不住掩面大笑。

 


 

特別來賓黃靖倫出場時,才知他的爸媽就坐在前一排,我真是選到了一個非常好的位置(笑)

6.缺點

唱太多別的人的歌了,不是自己的作品,觀眾在那些歌曲裡沒有連結與回憶,若有也是和別的歌者。曲子間太跳tone,觀眾情緒很難連接。 

 

知道開刀前的現場是如何,開刀後首次的演唱會,歌聲之嘹亮高遠,辭窮的我,無法言說。

三月不知肉味,肉味是物質最高的享受,而韶樂之美,讓孔子久久不能自己到最高的物質享受都引不起他的注意。我不知道韶樂有多美,但知道林志炫的歌聲是如何繚繞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