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才看到生病的新聞
想不到吃午餐時 就看到往生的新聞了

非常shock

明明上個月才在沈春華的節目裡
聽他說因為孩子還小,所以不敢隨便老
一個努力運動,注意養生,努力跨越代溝的老爸

七月底去樂伯書店敗家的時候
看到他的書
一度考慮過要不要帶回來

趙茶房是我的舊愛
他的作品跟廣播
曾經陪我度過中學時期 
那時靠著圖書館跟好書交換
幾乎看遍了他的書
那種信手捻來的打油詩跟亦莊亦諧的雜文風格莫名的吸引當時的我 
家裡應該還有他當年結婚的剪報

人生啊....

來讀一首
曾經都要在睡前默背一次的趙茶房詩作吧!


趙寧-找一個字代替


所以寫你 是因為想說對不起
在上一個世紀裡
草比現在綠 地球比明天還要美麗
在輪迴了三千次的世界裡
這一個字已經用濫了
讓我們來找另外一個字代替

不知道 星期天的0南到底有多擠
指南宮的石階 到底有幾級
為甚麼春天剛過 馬上就到了冬季
搞不懂 還沒有到幹嘛就要回去


陽明山的櫻花綻放著永恆的孤寂
基隆河的波光低訴著陳年的秘密
原來 有多少笑語就會有多少哭泣
幸福的背後總是隱藏著悲劇


怎麼樣能夠 把全世界的女人都變成你
那麼真好 我走到那裡都會歡喜
那麼真糟 我離開的那裡都會妒忌


如果說如果 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你
那麼我就會輕輕地喘一口氣
把你的影子縮小成零點零一釐米
移植在我的心底
那麼 想你就不會那麼吃力
那麼 我才真正屬於自己


大家都說相知相許 是人世間最荒唐的遊戲
此情不移 是千古以來最大的騙局
但是沒有人知道
男子綿綿的相思比女人濃濃的長髮
還細還要密
因為終宵飲泣 永遠是女人的專利
因為男子的情淚 等於無聊沒出息加上肉麻當有趣


一聲遲到了三千六百五十天的嘆息
忽然幻化成清越神妙的風笛
偷偷告訴我
這一個字已經用濫了
應該找一個字代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