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從郵局出來
正穿雨衣時
有人停下摩拖車問我
你住花蓮市嗎 
我一陣狐疑 搖搖頭 

那人說 他來找一個原住民
我心想 不會是要幫忙找人吧

他接著又說 
他從玉里來
跟人約好昨天中午來拿工錢
但他昨天2點多到的時候 那人已經跑了
找不到人  沒錢回玉里 
孩子也沒吃飯(嗯 後座確實有個小孩靠在背上)
還有一個孩子在後站等他
摩拖車是借來的
想找人能幫忙個二、三百元
好讓他們能買車票回玉里

我心裡馬上想到在各大車站向路人要錢買車票的例子
我跟那人說 我們去總站 我買車票給你好不好?
我想不到 那人居然一口答應
他問 在總站買票 可以到後站坐車嗎 他還有一個小孩在後站等
我說應該可以吧 其實我根本沒在花蓮買過客運的票

從大郵局到客運總站的路上
從後照鏡裡 看騎在後方的那個方 
我很疑惑
這是詐騙集團嗎? 
還是他真的需要幫忙? 

到達時
我正脫下雨衣時
那人跟小孩 很快就走進車站裡
花蓮到玉里是250元
幫他們買好三張12點多的票
拿到票的時候 他還問了售票員 這裡買的票可以在後站搭車嗎?

牽車時
那人跟我說 謝謝,有機會遇到再還給你
很快就騎上機車離開 
我則在原地慢慢穿上雨衣 
心裡想 他真的有孩子在後站等他嗎? 
他會去退票換錢嗎? 
他會不會在心裡竊笑 今天遇到一個好騙的? 
可是如果要用這種方法來生活  那也太哀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