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河:還蠻有模有樣的呢?這裡的生活怎樣?

勇:不錯啊

河:你會不會想起以前工作時的感覺呢?你的話並不是因為討厭工作才來做這個的吧!我說想不想再回公司去呢?

勇:我已經沒有再回到那個世界的打算了,

河:我也需要你的力量,水谷最近被升遷為亞洲區的總負責人,那裡需要

勇:河合,別看我這樣,我也是有工作的,

河:咖啡廳的工作可以交給別人,你只要把經營者的地位保住就可以了,

勇:咖啡廳的工作也是一個工作,除此之外我還有別的工作

河:我早就猜到一定是這樣子了,我知道你一定不會只做咖啡廳的工作,還做了什麼別的:

勇:回憶過去….吧,今天早上見到你的家人後,有了很多感想,

河:什麼感想?

勇:這個嘛我好像看到了以前的自己,偶爾的休假像是得到暫時的解脫一樣,拿來服務一下家人,出來旅行,然後看著太太孩子快樂的表情,但是並不會真的想去了解他們是否真的快樂,我今天被某個人問說我是否曾經認真地看待我兒子?那時….我對她答不出任何話,我現在想要做的….並不是與世界面對面,而是與身邊的小世界面對面的….這樣的工作,像是家人或是朋友….像這樣的小小世界,這個工作其實也很辛苦的呢!所以啊我已經沒有回到那個世界的打算

<溫柔時刻-7>

 

勇:今天出現了個怪人說

惠:誰呀?

勇:昨天朋子帶來的,今天又一個人過來了,聽說是你以前的同班同學

惠:是誰啊?

勇:那個人啊….突然從箱子裡拿出你好久好久以前的照片給我看,你差不多十四歲的照片,還有高中時代的,半句不吭地拿給我看,然後一直在觀察我的反應,

惠:是龜田呀

勇:是啊,

惠:很怪的人吧

勇:還相當怪呢!那是以前的男朋友嗎?

惠:是嗎?我也不太確定

勇:你還裝糊塗啊!因為他有拿你寫給他的信嘛,

惠:啊?

勇:還把藤圭子演唱會的半票貼牢在厚紙板上面,

惠:不會吧!

勇:還有啊  連你情人節送他巧克力的包裝紙都給我看了

惠:真不敢相信

勇:不過啊 看了你十四歲天真瀾漫的樣子,不自覺地有了不可心議的想法,這個孩子那時在想著些什麼呢?然後哪一年認識了我 生下拓郎,忍耐丈夫老是忙工作,一個人帶小孩,守著家庭,然後年歲增長她能想像這樣的未來嗎?看著你十四歲的照片,總覺得我作了對你不好的事,說不定 這孩子比起遇見我會有完全不同的….這樣的話,會更加幸福,

惠:別這樣,別說這種話,我一直都很滿足,雖然想能再活久一點,但現在能這樣在一起,這樣子我覺得非常幸福了,還記得你以前跟我說過的話嗎?雖然年經的情侶總是看著彼此,成熟的情侶比起看著對方會看著同一個方向,看著同樣的事物,聽著同樣的事物,感覺同樣的事物,為同一件事情感動像這樣慢慢變老的一對最棒了,你看著的東西,我也看著,你感覺著的事,我也感覺著在這個櫃檯,無論何時都和你一起

<溫柔時刻-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