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吃完午餐,小逛兒童書店
發現月光太平洋音樂會的活動
中秋節的前一、二天在海上聽萬芳唱歌
每個場次限60人
這是個一看就讓我心跳加速的活動
如果農曆生日能參加這麼別開生面的音樂會,那是多麼讚的安排
沒錯,我的農曆生日就在秋節的前一天
海邊聽音樂會的回憶不少,但海上倒是頭一回
而且去年在山上聽胡德夫,今年在海上聽萬芳
上山下海聽音樂會~~~真是讚上加讚
看了活動網頁之後 只有千金難買早知道的殘念

不帶希望地在萬芳板推文求票
僥倖的遇到有人割愛9.12的票
處理好轉讓的事
9.8接到主辦單位來電說比較熱門的9.13場有空位
問我要不要更換場次 
當時覺得真是太幸運了
曲折的完成最初想做的事

接著幾天,熱帶性低氣壓變成了颱風
路徑越來越不妙
星期四早上聽到主辦單位延期與室內場的留言
乍聽之下,以為延期ok啦!
但仔細一想,雪特!那時要回家!!!
太失落了!室內場彌補不了心裡的遺憾

雖然今天停班停課
但這個強颱在花蓮只有很一般的間歇風雨
賴在家裡吃睡與看漫畫一天的我
六點多,看沒有雨,決定騎腳踏車出去丟垃圾
天氣沒有很糟
就騎往咖啡館方向
停好車,心裡開始掙扎,沒風沒雨的要不要打電話給那個周末要宅在家裡的同學
才七點,應該還來得及
領票進場坐定後,環顧簡單但很有fu的場地
猶豫更多,我想這場音樂會應該可以給冰冷灰暗的心情一點美好的溫度吧!
沒用的我就猶疑不決到了開場

咖啡店的二樓
不是專業的演出空間 
簡單的舞台配著投射燈光
窗台上點著蠟燭
雖然沒有皎潔的月光
但搖曳的燭光也有溫暖的感覺

7:35萬芳和二個吉他手進場
穿著主辦單位T恤 破牛仔褲
坐上充當椅子的學校課桌後
萬芳就以橄欖樹開場
她的詮釋有自己的風格

原本預計一小時的演唱,不小心就超過了
唱了幾首詩
再別康橋
余光中的一首詩
齊豫的答案
演技
還有一些忘了
吉他手哈尼唱了二首原住民母語歌和新不了情 
歌單還有很多沒唱 
但時間已經超過
所以留著十月海上音樂會唱 

萬芳原本希望這場演唱是完完全全的unplugged
連麥克風都不用,但怕她的喃喃自唱後面的人會聽不到
所以還是有了mic跟吉它線

她原本希望這像是下課後大家聚在一起的彈彈唱唱 
但觀眾太ㄍ一ㄥ了,所以仍舊是場演出,仍舊是是音樂會

她說,今晚是一場意外的旅程
想知道現場的人是從哪裡來?
這些年東部多了一些新移民
當他們放下一切來到這裡追尋夢想
是不是真的有找到答案,是否真的有所改變
或者依然過著忙碌的生活
她希望能有聽眾分享這些心情
也安排一個暗椿希望能拋磚引玉

輕鬆隨意的音樂會
遺憾領票時沒有買瓶啤酒
想到和啤酒是絕配時
已經捨不得離開了
今年以來 最想喝酒的時刻
(請不要留言說 我是酒鬼)


結束後的簽名
帶了四張專輯的歌詞本來
索性在萬芳對面的椅子上坐下來
簽外之外,還小小的聊了天^_____^

離開時,下著小雨 
平靜的颱風夜
還好有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