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想想抽屜裡一直拖到不行的大小雜事
經過一番掙扎之後
還是決定準時下班節能減碳愛地球才是王道

小小的逛一下書店之後
就去買票
從上週五上映後,就想找時間去支持一下國片
開演前全場只有三人,開演後有了8人

在還沒進戲院之前
以為這是部嘲諷戲謔現實 嘻笑怒罵的片子
但看到中後段
不得不承認 這是一部非常真誠的作品

豆導非常不落俗套的處理結局
畢竟人生是一直在做選擇
不是因為某個清明的念頭 
就會從此一帆風順的走向光明
總還是會現實的壓力與誘惑的抉擇

電影從 你快樂嗎? 這個問句開始 訪談了一些人
中後段 有一些人回答 什麼是快樂

忍不住想到張妙如在<越讀者>裡的一段話
我的人生很簡單, 就是追求快樂
追求快樂的過程中,我發現,只有坦白地面對痛苦、了解痛苦 
才終能放下痛苦。這一過程的經歷,往往得到最真,且最大的
快樂。面對人生,了解人生和自己, 讓我對活著的一切好壞
,都充滿感激, 真正開始享受我的人生和享受我活著週遭的
一切。

昔有奧古斯丁跟盧梭在年輕時做盡荒唐事,之後再來寫本<
懺悔錄>,現在豆導掏心掏肺拍情非,不管怎樣,如此坦承
都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氣。

看完之後,心裡會有點小沈重,因為現實生活裡真的有很多
的情非得已,究竟要選擇怎樣的生存之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