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你的一百個日子
就這樣悄然滑過....

這些日子裡
即使我在450km外生活著
每當我逛市場 逛超市時
每樣你愛吃   你不愛的   你常煮的食物
都變成了你的超連結

曾經以為自己是個很難掉淚的人
但是 這陣子  
我變得很愛哭   非常愛哭
在辦公室裡看到弟弟寫的網誌
幾次在往來銀行的途中
在書店裡讀著繪本......
都要勉強自己控制那一碰就掉落的情緒

墨瑞說
「悲泣後,設法忍受你失去的,再度回歸生活,而且要珍惜生命。」
可是...我想問...
這一切要如何去忍受????
我很努力地想要好好過生活....
但獨處時   傷心總像一片烏雲
我不知道它 什麼時候飄來...
不知道它只是在心裡下陣毛毛雨
或者飄來的是雷雨包

有的時候   感覺自己失去了正面的力量
任憑情緒淹沒
不知道為什麼   所有安慰的語言和文字
好像都失效了...
「你過得好不好?」變成我最難以精確去回答的問題

在這門人生最難的課堂裡
我們都回不到過去....


這幾天 我們都回家了...
我們都很想念你啊....


在這開始起風的初秋
我們多麼想再多做一會你的孩子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